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光明乳业子公司拟注入11亿元奶牛养殖业务资产

2015年07月22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光明乳业(600597)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光明荷斯坦牧业有限公司拟向牛奶集团收购其持有的上海鼎健饲料有限公司100%股权、天津市今日健康乳业有限公司30%股权;拟向上海泰杰实业公司收购其持有的上海冠牛经贸有限公司100%股权。上述股权评估值为5496.88万元。牛奶集团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光明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泰杰实业公司是光明集团下属企业。

  同时,荷斯坦牧业拟向牛奶集团下属多家公司收购其奶牛养殖业务相关资产,具体包括存货、生物性资产、奶牛养殖涉及的生产设备等资产,上述拟收购资产评估值为11亿元。

  本次收购完成后,荷斯坦牧业奶牛养殖资产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拓展,有利于将公司打造成全产业链发展的乳品行业领先企业,有利于公司发展优质奶源,确保食品安全以及控制成本,有利于上下游联动,促进公司综合实力的提升。

  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7月23日起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