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云南白药允许闲置资金投资二级市场

2015年07月23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张昊昱 云南白药7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利用效率,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同时,公司自有闲置资金将扩大证券投资范,围并提高投资理财额度。

  根据云南白药董事会去年10月通过的《关于增加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额度的决议》,允许云南白药运用不超过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审计后净资产的30%自有资金,用于银行保本理财产品、货币市场基金及保本基础上开展各项理财业务。值得一提的,当时该部分资金并没有被允许进入股票一级和二级市场。

  而这一次,云南白药扩大了闲置资金的投资范围。公司表示,将闲置自有资金的投资范围扩大到证券投资领域,在原董事会批准的基础上,增加与生物医药有关的证券投资基金,生物医药行业的股票或股权,新股配售或申购等投资标的。

  此外,云南白药表示,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同时,提高理财总额度,由原来的不超过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审计后净资产的30%,扩大为不超过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审计后净资产的45%;投资股票、股权和基金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总投资额度的15%,资金额度上限不得高于10亿元,上述额度可以循环使用。

  根据云南白药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净资产达到111.85亿元。这意味着,云南白药的投资理财总额度,理论上最高可以达到50.33亿元。同时,去年云南白药账上,躺着20.23亿元的货币资金。

  据了解,云南白药董事会将授权董事长牵头组建投资执行团队,选择具有证券投资理论知识和丰富投资经验的人员参与证券投资具体运作,制定执行具体投资运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投资个股的比例及退出的止损线,收益目标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