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平安创新涉嫌违规减持遭立案调查

2015年07月30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新奥股份今日公告,公司股东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7月2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由于平安创新减持新奥股份涉嫌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上述行为立案调查。

  

    新奥股份今日公告,公司股东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7月2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由于平安创新减持新奥股份涉嫌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上述行为立案调查。

    新奥股份公告并未指出平安创新究竟如何涉嫌违规。但据上交所此前公告,平安创新原持有新奥股份无限售流通股63752227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47%。2015年3月4日至3月9日,平安创新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新奥股份1480万股,其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由6.47%降至4.97%;3月10日至3月17日,平安创新又通过集中交易继续减持上市公司股份6418861股,导致其对新奥股份持股比例降至4.31%;4月9日,平安创新披露了上述事项。作为原持股上市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平安创新未在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时按照规定及时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1条和第3.1.6条,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执行等有关规定具体事项的通知》等有关规定。

  (责任编辑:DF099)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