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苏宁云商推PPOS智能系统抢电视端入口

2015年07月31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记者李巍

  苏宁云商旗下PPTV聚力日前重磅推出PPOS智能系统。公司相关人士表示,PPOS是智能电视行业首个开放共享系统,将成为苏宁抢占客厅、提升家庭电视端服务能力的一张王牌。

  率先实现四端融合

  在互联网零售的当下,商家与消费者连接的触点无外乎实体门店、PC页面、移动端APP以及家庭电视,即苏宁所谓的“四端”。2013年投资并购的PPTV,正在成为苏宁云商互联网转型、贯通O2O“四端融合”的最重要环节。在先后布局其他三端之后(苏宁的全国门店、线上苏宁易购、移动端苏宁易购APP),随着PPTV智能电视全面发售,苏宁只用一个解决方案就率先在行业中实现对家庭端全场景、全客群的覆盖。

  此次PPTV聚力一口气发布55T、55P、43P三款电视及PPBOX4K机顶盒,不仅数量上胜人一筹,还使出互联网行业喜闻乐见的“友商”大招:主打性价比的43P在21项核心指标中11项超过同级水平,顶配版55T凭借工艺设计、SoundBar音质等方面的现场表现备受好评。7月30日起,相关产品在苏宁易购网站、线下1600多家门店同时现货开售。

  与PPTV智能电视一起入市的PPOS智能系统,是苏宁云商提升家庭电视端服务能力的“王牌”。据介绍,面向电视硬件供应链厂商共享的PPOS智能系统,此次携三星、LG、飞利浦、康佳、长虹、海尔、先锋等9大一线电视厂商面世。借助苏宁在电视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PPOS阵营将成为未来国内装机量最大的电视智能系统,从而抢下家庭电视端的最大入口。

  玩转“内容+众筹”

  抢占入口是第一步,内容+服务一个都不能少,版权影视、自制剧、自制综艺、演唱会、顶级体育赛事、为视频制作者开发的PP云等,亦随PPTV智能硬件及PPOS智能系统同步亮相。

  目前,PPTV聚力内容的月覆盖人数达到2.4亿,占据超过1亿(国内占比30%)以上的手机视频用户。下半年,PPTV聚力在影视部分将运作8-10部院线大片、8-10部网络剧、5部左右一线热播剧。借助苏宁强大资本和PPTV品质IP、创作资源,PPTV聚力和苏宁影业将在国内文创市场异军突起。

  苏宁云商全新打造的“PPTV内容+苏宁众筹+易付宝支付”新玩法随之诞生。以“众筹”万人演唱会为例,PPTV聚力牵头负责从明星资源整合、演唱会定档、运营到直播的全部过程,项目同时在苏宁众筹频道上线,借助苏宁的产品营销能力调动粉丝热情,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构建良性发展的娱乐产业新模式。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三个月前曾表示,苏宁对PPTV内容生产的理解,不是简单地做文化产业,而是做文化产品的定制和消费,要用C2B模式打造PPTV内容的精品、爆品和单品。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