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宁波东力1.5亿并购两公司 拓展自动化控制装备业务

2015年08月04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翁健 宁波东力(002164)8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日前签订《收购意向书》,拟以约1.5亿元的价格收购宁波欧尼克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欧尼克自动门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全部股权。公司股票将于5日复牌。

  欧尼克科技和欧尼克自动门为关联企业(以下统称"欧尼克公司")。欧尼克公司是一家从事自动化控制装置、自动感应门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曾研制中国第一代国产自动感应门,是国内自动门业先驱者。

  本次收购的标的为欧尼克科技和欧尼克自动门100%的股权。按收益法对欧尼克科技进行估值,欧尼克科技转让金额初定为1.2亿元;欧尼克自动门拥有商标、专利和土地等产权,拟按净资产法对欧尼克自动门进行估值,欧尼克自动门转让金额初定为0.3亿元。

  宁波东力表示,公司希望通过本次收购,在自动化控制装备方面,拓展新的业务,延伸公司产品产业链,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