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游族网络中期业绩增长稳定 手游增幅10倍

2015年08月04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绮玥) 日前,游族网络(002174)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2.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3%。公司主营业务中,手游业务表现不俗,增幅10倍;海外市场也高速增长,同比增长162.57%。

    财报披露,游族网络在继续扩充游戏类型、壮大游戏研发团队的基础上,扩大对移动网络游戏研发的投入,并在全球市场上拓展更多的发行区域。2015年,公司发布的移动端游戏《少年三国志》反响良好,20天内流水破亿,游族连续三月跻身iOS中国区发行商收入榜单前十。

    数据显示,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3.07%,营收利润大幅上升。主营业务中,手游业务营业收入为2.9亿元,同比增长1186.45%;互联网页面游戏业务营收为3.6亿元,同比减少4.23%。

    与此同时,游族网络今年继续推进“全球发行”战略,在海外积累近1000家全球合作伙伴,北美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的运营公司已经启动,发行范围扩展至全球100个国家及地区。其中,游族网络与Google签约JBP计划,加速移动游戏出海。在美国,《女神联盟》手游上线3个月排名稳步提升,位列美国iOS动作类游戏畅销榜第四、角色扮演类畅销榜第五。报告期内,游族海外地区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162.57%。

    对于未来游戏产品研发计划,公司表示,将坚持精品策略,充分利用知名IP,针对性开发跨 PC 端和移动端,多重设备和平台的游戏作品。另外,除了页游、手游外,游族还将探索主机游戏智能电视互动游戏、可穿戴设备等多种娱乐互动形式,进一步挖掘游戏市场价值。

    另外,游族网络预计2015年1至9月净利润在3.31亿元至3.82亿元之间,增长幅度为30%至50%,,较去年同期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wj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