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巴西出台530亿美元电力投资计划 国网曾中标巴水电项目

2015年08月12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吴永芳 巴西政府11日宣布,为了解决电力短缺和电费居高不下的问题,决定未来3年向电力领域投资1860亿雷亚尔(约合531亿美元)。

  按照投资计划,到2018年底,巴西的发电量将增加2.5万至3.15万兆瓦时。其中新投产的水电站,除了位居世界第三的美丽山电站外,还包括建在亚马孙河支流上的塔帕若斯和雅托巴电站。

  另外,巴西还将改变水电为主的能源模式,注重发展风电产业,计划兴建291座风电园区,使风力发电占到总电力生产的11.4%。未来3年投资中还包括3.76万公里新输电线路的建设。

  此前,国家电网公司曾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出二期特许权经营项目,特许权经营期限30年。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