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方盛制药5000万设立子公司

2015年08月21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崔晓丽

  方盛制药(603998)今日公告,公司拟投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南方盛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进行中药提取、原料药及制剂生产。

  公司方面表示,新药研发能力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公司上市后,新药开发强度逐步加大,且新药开发更趋向于高端品种,对原料药的要求较高,需要公司具备相关原料药的生产能力,而目前公司的化学原料药生产能力严重制约了新药开发进度。此外,公司主要产品中成药的销量持续增长,公司目前的中药提取产能不足的矛盾逐步显现。方盛生物的设立,将有利于推动公司新药品种的开发,并缓解公司中药提取产能不足的矛盾。同时,有利于完善公司的产业链。

  今年上半年,公司曾与上海育臣生物合资设立了方盛育臣,加快了生物制剂领域布局速度;与宏雅基因合资设立了宏雅方盛,进军个体化医学(精准医学)产业,拓展公司医疗产业布局。

  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方盛医药终止收购湖南药王堂医药连锁管理有限公司70%的股权,改为出资1500万元设立湖南方盛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继续进军连锁药店和批发商业等产业链环节。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