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三部委拟编制节水“十三五”规划 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2015年08月27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日前,从发改委网站获悉,为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根据“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发改委、水利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决定联合组织编制《节水型社会建设“十三五”规划》。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水资源形势严峻,高效合理利用水资源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推进节约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就是要将“节水优先”战略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早在国务院正式发布的“水十条”中就称建立万元国内生产总值水耗指标等用水效率评估体系,把节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地方政府政绩考核。到2020年,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3年分别下降35%、30%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推进节约用水工作深入开展,节水概念股或受益。可关注,水利管道:青龙管业、国统股份等;节水灌溉:大禹节水、新界泵业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