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8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要点汇总

2015年08月28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丹 证监会:进一步抑制股指期货市场的过度投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8日表示,中金所进一步抑制股指期货市场的过度投机。一是自2015年8月31日起,将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单个产品、单日开仓交易量超过100手的认定为“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进一步加强异常交易行为管理;二是自2015年8月31结算时起,将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保持仓的交易保证金调整为合约价值的30%。

  张晓军表示,中金所将继续评估措施,视情况采取进一步措施来抑制市场的过度投机,促进市场的平稳运行。

  肖钢约谈19家会管单位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8日表示,证监会近日在京召开了会管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证监会主席肖钢集体约谈了证券期货交易所等19家会管单位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

  肖钢要求,一是抓早抓小,从严带队伍,不能把同事关系变成听得了表扬,容不得批评的庸俗地步;二是规范权力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做到程序规范,明确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三是牢记纪律要求,不碰红线,落实八项规定精神。

  证监会:近期向公安部移送22起涉嫌犯罪案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8日表示,近年来,证监会和公安部加大执法合作、协作配合的力度,共同开展证券期货违法活动,近期,证监会向公安部移送了涉嫌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22起涉嫌犯罪案件。

  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和公安部执法合作是依法严打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的重要举措。

  证监会:将对股市波动期间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打击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8日表示,证监会近期向公安部移送了22起涉嫌犯罪案件。包括:

  一是操纵市场案,涉案人员利用市值管理手段,与相关操盘手合谋,拉抬股价;

  二是内幕交易,涉及案件7起,不少涉及证券从业人员,如某公司罗某利用获得的多家上市公司信息,先后从事内幕交易,不仅自己从事内幕交易,还将内幕信息传播给他人;

  三是利用未可公开信息交易案件,涉及案件6起;

  四是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及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案件。

  张晓军称,上述案件类型多样,违法犯罪手段隐蔽,个案非法获利巨大,证监会将一如即往对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特别是对股市波动期间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证监会:下周例行新闻发布会暂停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8日表示:因为下周只有三个工作日,下周发布会暂停,有相关信息将通过官方网站等渠道发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