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广新集团增持生益科技 上位第一大股东

2015年09月02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生益科技今日公告称,公司于9月1日收到广新集团的增持告知函,函件显示,8月27日至9月1日,广新集团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增持4818.6万股,占总股本的3.39%,增持均价为8.48元/股,增持金额约40854.90万元。

  本次增持后,广新集团持有生益科技11934.65万股,占总股本的8.39%。广新集团与一致行动人省外贸合计持有生益科技23135.9万股,占总股本的16.26%。这意味着,广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已超过原第一大股东东莞市国弘投资有限公司16.15%的持股比例,成为生益科技的第一大股东。

  对于增持目的,广新集团表示,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

  不过,需指出的是,生益科技表示,根据《公司法》等相关规定,尽管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发生了变更,但公司目前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资料显示,广新集团系2000年由广东省属原主要专业外贸公司组建的国有大企业集团,广东省政府100%控股,注册资本16.2亿元,主营股权管理及资产重组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