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森源电气拟并购顺德公司拓展主业 10日复牌

2015年09月09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森源电气(002358)9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9月9日与广东顺开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权转让意向协议,拟收购其持有的全部广东省顺德开关厂有限公司(简称“顺德公司”)83.2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双方将根据评估报告评估的每股净资产值作为参考价,协商确定标的股权转让价格。

  顺德公司为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经营高低压电器设备、配网自动化、工控系统等系列产品及技术咨询与服务。其顺开牌高低压开关设备获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涵盖数十个型号800多种规格,主要包括中压成套、低压成套、中压元件等,运用于北京奥运会水立方、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多项重要工程及轨道交通等专业领域,与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截至2014年12月31日,顺德公司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3.28亿元,净资产为5481.82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净利润-949.23万元。

  公司表示,顺德公司与公司同属于输配电设备行业,与公司产品结构及技术优势互补,能进一步加强公司产品在智能化、系统集成方面的技术优势,支持公司的“大电气”发展战略。顺德公司具有南方电网合格供应商资质,在近海风电及轨道交通专用领域也有较好的市场地位,对公司南方电网及近海风电销售网络形成重要补充,有助于公司大力拓展南方电网及近海风电等专用设备领域,也为后续的产品升级及更新奠定更为广阔的市场基础。

  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9月10日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