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锦江国际战略投资铂涛集团

2015年09月18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杨丽花 证券时报记者杨丽花

  9月18日,锦江国际与铂涛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与此同时,锦江国际旗下上市公司锦江股份(600754.SH,900934.SH)公布了《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方案显示,本次交易以锦江股份作为投资主体,战略投资铂涛集团81%股权,本次交易标的公司价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这标志着,国内酒店业积淀最深的锦江国际集团将携手最具创新活力的铂涛集团,一跃成为首家跻身全球前五的中国酒店集团。

  锦江国际集团董事长俞敏亮表示,锦江和铂涛合作的战略目标是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跨国集团。通过此次联手,不仅使双方更有动力实现战略目标,还将在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全球化服务方面更具优势。双方将保持各品牌的基因不变,前台做强,后台资源集成,发挥协同效应,实现优势互补,为全球发展和跨国经营创造更大的空间。

  铂涛集团联席董事长兼首席品牌建构师郑南雁表示,锦江国际集团在泛旅游行业拥有最完善的产业链,铂涛集团拥有业内最大的会员平台、最多的酒店品牌;同时双方均是中国进行海外酒店扩张的代表,此次强强联合有助于在全球市场扩张方面形成更大合力,也将为会员的出境商旅提供更有保障、更接地气的服务。

  本次交易完成后,锦江将进一步拓宽市场布局,将合计拥有超过6000家酒店,拥有客房逾64万间(套),覆盖全球55个国家或地区,有力地拓展全球酒店市场的业务深度和服务广度。

  借助本次交易,双方品牌系列将覆盖高、中、经济型等不同的档次,包含J.HOTEL、锦江、昆仑、岩花园、锦江都城、锦江之星、Première Classe、Campanile、Golden Tulip、麗枫酒店、喆.啡酒店、7天酒店、IU酒店等知名品牌,品牌层次趋于多元,内涵更加丰富。双方将通过不断完善创新灵活的市场化机制,针对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开发市场化的酒店品牌,进一步激发管理团队的创业热情和创新氛围。

  交易完成后,双方会员数将合计超过1个亿,主要为国内外商务和休闲旅行人士,依靠会员的消费粘性可以提升直销渠道的收入占比。未来,双方通过统一的中央预订系统和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不断加强数据分析应用,优化渠道管理和收益管理,打通会员权益,提升用户体验,做强酒店的线上直销平台,进而打造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旅行服务生态圈,吸引更多优质的酒店投资者及加盟商参与,整体提升酒店品牌的经济价值。

  据悉,本次交易还将有助于双方加强后台系统的整合,提高运营效率。双方有望充分利用境内和境外供应链资源,共享国内外供应商信息。

  锦江从收购卢浮集团到战略投资铂涛集团,将成为全球酒店业产业链纵深融合的代表案例,有利于实现国有资本、国际资本、民营资本的深度融合,加速构建新的产业生态圈,同时把握了互联网时代消费升级的趋势,提供了个性化和特色化服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