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高通:芯片市场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2015年09月25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芯片行业发展的两大趋势,一是满足用户对移动数据的需求,一是移动技术越来越多地影响到垂直行业
嘉宾
克里斯蒂安诺•阿蒙
毕业于巴西圣保罗金边大学电机工程专业,1995年加入高通担任工程师,之后在高通多个岗位任职。现在担任高通执行副总裁,兼任高通CDMA技术集团联席总裁,负责高通在移动和计算领域的全部半导体业务。加入高通之前,曾担任巴西无线运营商Vésper的首席技术官。

  财新记者 覃敏

  手机芯片生意似乎越来越难做。从今年上半年的财报看,两大主流芯片厂商高通、联发科业绩都在下滑,并且都调低了全年的营收预期。“跟不上趟”的芯片厂商则可能被无情地踢出局。继手机芯片厂商意法爱立信被母公司关闭、博通及德州仪器出售手机芯片业务之后,美国芯片厂商Marvell现在正在寻求买家。

  到底现在的芯片行业怎么了?竞争会走向什么格局?新的未来在哪里?高通执行副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Cristiano Amon)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高端市场的客户出现了集中化的现象,加上中国市场的价格战,高通的利润出现了一些下滑。整体来看,芯片市场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同时也会有很多变化和创新的机遇。高通判断,未来芯片行业发展的两大趋势,一是满足用户对移动数据的需求,一是移动技术越来越多地影响到垂直行业,譬如可穿戴设备、物联网、机器人、车载娱乐系统等。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