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青岛海尔4.9亿转让两特钢公司控股权 转型大规模定制

2015年09月30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青岛海尔(600690)9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为优化公司特种钢板成本竞争力,提升公司特种钢板模块化竞争力,提高公司个性化定制能力,促进公司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战略转型,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尔香港已于 2015 年 9 月 29 与河北钢铁集团的下属子公司河钢科技签署协议,向河钢科技转让公司及海尔香港合计持有的青岛特钢 70%股权以及合肥特钢 70%股权,交易金额为4.9 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仍持有青岛特钢和合肥特钢 30%的股权。

  据悉,青岛特钢与合肥特钢均为青岛海尔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空调、冷柜、小家电等家电用彩涂板。

  青岛海尔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特钢公司借助河钢科技及河北钢铁集团在钢板领域的资源优势,提升特钢公司的模块化制造及个性化定制能力,提高特钢公司的成本竞争力,促进公司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战略转型。

  本次交易完成后,青岛特钢与合肥特钢将不再属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并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变更。青岛特钢与合肥特钢 2014 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合计值为 20.57 亿元,其中约 85%销售来自公司内部订单,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未来的合并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