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宇顺电子拟出资8000万获舜源公司32%股权 9日复牌

2015年10月08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宇顺电子(002289)10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2300万元向深圳市舜源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标的公司)增资,并以5700万元受让关联方深圳市金宇顺投资有限公司及魏捷持有的标的公司部分股权。上述增资及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合计取得标的公司32%的股权。

  舜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锂离子电池生产过程中关键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企业。主要为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提供高速切片机、高速叠片机、高速极耳焊接机、高速卷绕机等关键设备及相关解决方案。

  舜源公司自进入锂电池生产设备领域以来,持续进行锂离子电池生产过程中关键设备的研发制造。目前舜源公司掌握了高速切片、叠片及卷绕技术等锂电池设备的核心制造技术,其推出的相关产品已获得了市场主流客户的认可。同时受益于新能源对动力锂电设备的需求,标的公司动力锂电设备订单呈快速增长趋势。基于良好的市场前景,标的公司控股股东金宇顺承诺标的公司2016年度-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00万元、2500万元、4000万元。

  公司表示,此次投资为公司向自动化和智能装备领域进行战略布局的第一步。未来公司将积极通过上市公司主体和产业并购基金在新能源动力电池智能装备领域进行持续布局。舜源公司及所处行业处于高速发展期,日后公司也可结合自身发展需求及舜源公司实际情况,进一步购买金宇顺持有的标的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

  公司股票将于10月9日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