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联股份拟定增22亿收购购物中心资产

2015年10月09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黄豪 华联股份(000882)10月9日晚间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4.88元/股非公开发行约4.66亿股,合计作价约22.74亿元收购上海镕尚及中信夹层合计持有的安徽华联100%股权、山西华联100%股权、内蒙古信联89.29%股权、银川华联80.92%股权和海融兴达100%股权;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8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华联集团承诺认购比例不低于30%。由于交易所将对该方案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方案显示,上述5家标的公司主要资产均为在建购物中心,尚未营业。其中,安徽华联主要资产为位于合肥市和平路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华联合肥和平路购物中心,预计将于2017年中旬建成开业;山西华联主要资产为位于太原市杏花岭区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华联太原胜利购物市场,预计将于2016年底建成开业。

  另外,内蒙古信联主要资产为位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正在建设中的新天地购物中心商业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底建成开业;银川华联主要资产为位于银川市金凤区正在建设中的悦海新天地购物广场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中旬建成开业;海融兴达主要资产为位于青岛市黄岛区正在建设中的青岛黄岛缤纷港购物广场项目,预计将于2017年中旬建成开业。

  华联股份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扩大公司经营区域覆盖范围,使得公司在中西部二线城市的布局纵深得到加强,进一步稳固公司全国购物中心运营商的行业领先地位。同时由于交易所涉及的标的所在商圈均为所在城市的优质商圈或潜力巨大的商圈,交易后有利于优化公司在各大城市优质商圈的战略布局,增加客流入店率及客单量,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及影响力,有利于未来公司在该区域内的进一步深耕。

  此外,在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对标的购物中心进行统一管理,能够利用自身的资源、经验和品牌优势,为购物中心提供固定、知名的长期合作租户以及可复制的高效管理运营经验;同时标的购物中心也能通过积极吸附并导入客流,提高“华联购物中心”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华联品牌在全国的推广,达到资源的优化配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