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乐视网引入重庆市政府战略投资 贾跃亭再无息借款予公司

2015年10月30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马晨雨 10月30日晚间,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称,为缓解资金压力,优化股东结构,引入战略投资者,贾跃亭与深圳鑫根基金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鑫根基金将受让贾跃亭手中1亿股乐视网股份,同时贾跃亭协议转让所得资金全部无息借款与上市公司不低于5年。据了解,这是贾跃亭第二次用自有资金无息借款与上市公司,两次总金额已超50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贾跃亭协议转让的受让方为鑫根基金,减持前贾跃亭持有股份为7.82亿股,减持后其持有股份为6.82亿股,占总股本36.79%,贾跃亭仍为乐视网第一大股东。本次股份转让总价款共计人民币32亿元,受让后,鑫根基金占乐视网总股本5.39%。随着这次协议转让的出炉,此前乐视网公告的贾跃亭将于今年11月底前减持其不少于8%的股份已经全部处理完毕。

  据了解,鑫根基金的普通合伙人为深圳市鑫根下一代颠覆性技术投资基金,而其有限合伙人则包括由重庆市委市政府设立的重庆产业基金、乐视骨干核心人员成立的尚誉资产,以及嘉实资本所代表的一家专业金融机构组成。这意味着本次协议转让成功把政府基金、员工高管和专业金融机构纳为乐视的战略投资者及合伙人。

  其中仅重庆市委市政府设立的重庆产业基金,将给乐视带来巨大的产业资源。此前,乐视曾经投资重庆产业基地,并与重庆市政府,在云计算与大数据、大屏智能终端代工生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战略合作,其中重庆市政府承诺将为乐视提供百亩建筑用地用于乐视云总部建设。

  对此,有分析师表示,重庆市政府战略投资乐视网,可见重庆市政府具有极高前瞻性和互联网思维,并且非常注重科技创新,主动推进地区产业加速升;同时借助重庆国家中心城市的力量以及在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的地位,将帮助乐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以及金融等多方面业务实现再次腾飞。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