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荃银高科1.44亿元收购同路农业控股权

2015年11月02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童璐 主营水稻种子业务的荃银高科(300087)11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朱黎辉、申建国、任正鹏等 38 名自然人所持有的同路农业 60%股权。

  同路农业是一家从事杂交玉米种、杂交水稻种、油菜种、小麦种等农作物 种子的选育、生产、加工和销售的农业企业,在杂交玉米品种研发创新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种质和技术资源。

  根据预案,荃银高科将以为8.23元/股的价格 发行股份,支付对价占总对价的 60%,现金支付对价剩余的40%,同时拟以询价方式向其他不超过 5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 7000 万元配套资金,用于支付购买资产的现金对价及本次交易费用。

  双方同时签订业绩补偿及奖励措施。补偿义务人承诺,标的公司 2016 年度、2017 年度、2018 年度 3 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以下简称 “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1600 万元、2,000 万元、2400 万元。全体交易对方通过本次交易取得的公司股份在业绩承诺期内予 以锁定,业绩承诺期满,待第 3 年盈利预测补偿及期末减值补偿完成后方得解禁。

  荃银高科称,本次收购同路农业 60%的股权是公司围绕上述发展战略实施种子业务多元 化发展重要举措之一。事实上,荃银高科确有 通过收购改善盈利的必要。10月25日晚间发布2015第三季度报告。2015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114.3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57%

  值得注意,本次交易完成后,荃银高科的股权结构将进一步分散,公司仍无控股股东及 实际控制人。不考虑发

  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对公司总股本的影响,公司第一大股东贾桂兰持股比例将从9.49% 下降到 9.19%,董事长张琴持股比例将为8.49%,同路农业全体 38 名自然人股东合计持股3.21%。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