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徐翔家族持股被冻结市值近66亿元

2015年11月11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私募大佬徐翔被查”所产生的余波仍在资本市场继续发酵。继徐翔母亲郑素贞所持文峰股份、大恒科技股份被冻结之后,徐翔家族持有的宁波中百、华丽家族相应股份如今也悉数被冻结。

  宁波中百今日披露,公司于11月10日接到上交所通知,公安部门已对公司控股股东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泽添投资”)持有的宁波中百3540.53万股(占总股本的15.78%)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进行了冻结,冻结时间从2015年11月10日起至2017年11月9日止。

  根据此前披露的股权架构,徐翔父亲徐柏良通过持股泽添投资,进而成为宁波中百的实际控制人。

  同在今日,华丽家族也对外发布公告称,根据上交所通知,公安部门已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送达了《协助冻结/解除冻结财产通知书》,即要求协助冻结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华丽家族9000万股(占总股本5.62%)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冻结期限从2015年11月10日至2017年11月9日。

  而在此前,徐翔母亲郑素贞所持有的2.75亿股文峰股份和1.3亿股大恒科技股份也已被冻结。若以11月10日收盘价计算,徐翔家族所持上述四家上市公司股份市值已高达65.7亿元,其中宁波中百6.69亿元;华丽家族11.65亿元;文峰股份23.82亿元;大恒科技23.54亿元。

  翻查徐翔家族上述持股被冻结起始日不难发现,大恒科技、文峰股份是在11月9日;宁波中百、华丽家族则是自11月10日起,可见公安部门乃是分批次冻结徐翔家族持股,而后续是否有其它“徐翔概念股”出现股份被冻结的情形,值得关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