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特变电工获国开发展基金投资1.48亿元

2015年11月11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特变电工(600089)1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简称“国开发展基金”)合作,国开发展基金以11159万元、3666万元对公司子公司特变电工超高压电气有限公司(超高压公司)、特变电工智能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智能电气公司)进行增资,投资期限分别为18年和15年,投资期限届满时由公司按照约定的回购计划回购股权。

  根据公告,国开发展基金以11159万元对超高压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持股比例为27.11%,增资资金将用于交直流输变电装备关键技术研究及实验检测技术研发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以3666万元对智能电气公司进行增资,用于立体卷铁芯新型节能变压器研发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增资后国开发展基金对其持股比例为42.30%。

  在投资期限内,超高压公司、智能电气公司每年向国开发展基金支付平均年化收益率最高不超过1.2%的投资收益,通过现金分红等方式实现。如果超高压公司、智能电气公司未分红或国开发展基金每一年度实际获得的投资收益率低于1.2%,特变电工应以可行且合法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回购溢价等)予以补足,以确保其实现预期的投资收益。

  公司表示,国开发展基金投资超高压公司、智能电气公司,有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资金成本,有利于交直流输变电装备关键技术研究及实验检测技术研发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立体卷铁芯新型节能变压器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的建设。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