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棕榈园林中标14亿元梅州PPP项目

2015年11月24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周少杰 棕榈园林(002431)24日晚间发布中标公告,确认公司作为畲江园区服务配套项目及梅县区城市扩容提质工程PPP项目的联合体中标单位,中标金额约为14.22亿元,约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28.40%。

  “这是公司今年PPP落地的首个项目,也正是公司生态城镇战略生根发芽的结果。”刚刚履新不久的董秘冯玉兰非常看重这次中标结果。

  公告显示,中标项目包括畲江工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畲江园中园配套综合服务设施及园林绿化工程、畲江镇中心小学扩建工程、畲江镇中心卫生院工程、畲江工业园区人才培训基地、畲江新农村建设工程、程江河水利工程及两岸景观提升工程、程江河段棚户区改造工程共8个子项目。

  “项目收益主要来自两个部分:一是作为投资主体的PPP投资收益,二是工程建设收益,即传统设计与工程的收益。”冯玉兰对记者表示,“PPP是未来政府项目的主流合作模式,也是棕榈抢占生态城镇战略转型业务的重要抓手。”

  数据显示,棕榈园林2015年分别与漯河、保定、吉首、江油、湖州、莱阳等地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累计协议金额超过140亿元,其中大部分采用PPP或EPC经营模式。而近期公告中标的梅州PPP项目与吉首EPC项目正是将框架协议落地为产值业绩贡献的两个标志性项目。

  “市场化竞争越充分,我们的竞争力越明显,房地产商业园林如此,政府PPP项目也会如此。”冯玉兰对此有着自己的认识:“正因为棕榈拥有国内乃至全球一流的生态城镇综合服务能力,我们在长沙打造的浔龙河项目获得市委书记易炼红的高度肯定,在贵州贵安新区打造的云漫湖项目得到省委书记陈敏尔的高度评价,而梅州PPP项目中标,也是建立在我们在梅州五华琴江公园、马鞍山公园等项目的突出表现基础之上。随着在手订单的逐步释放和政府客户品牌的建立,我们对明后年业绩充满信心。”

  同日,棕榈园林还发布了更名公告,公司名称由“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而经营范围增加“生态环境治理、土壤修复、水处理;城镇及城市基础设施的规划设计、配套建设、产业策划运营;智能服务;项目投资、投资管理”。 

  “基于对新型城镇化与生态文明两大国家战略前景的持续看好,生态城镇将是棕榈不可动摇的中长期聚焦战略,对此,公司坚定坚决地推动向生态城镇服务商的转型“冯玉兰表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