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海航集团4.5亿美元收购巴西蓝色航空23.7%股权

2015年11月24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明珠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明珠

  海航集团与巴西蓝色航空 (Azul Brazilian Airlines) 今天宣布达成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海航集团将收购巴西第三大航空公司蓝色航空23.7%股权,并成为蓝色航空的单一最大股东,并将委任新成员加入董事会。

  此次签订全球伙伴合作协议标志着,全球两个增长最迅速的航空市场内两家最大的航空企业开展合作,以航点数量计算,蓝色航空是巴西最大的航空公司,每天有超过900航班来往超过100个地点,公司的营运机队有145架飞机,占巴西航空市场每日离境航班的约三分之一,而海航集团拥有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旗下超过561架飞机经营超过630条来往中国和全球各地的航线。

  海航集团总裁谭向东表示,海航集团治理在航空业拓展业务,战略性投资拥有强大市场地位和优秀管理团队的蓝色航空,为来往巴西的顾客提供更多选择和更便利的服务,两家公司的合作将实现双赢。

  蓝色航空行政总裁David Neeleman表示,海航此次4.5亿美元的收购彰显出对蓝色航空团队充满信心和对未来发展潜力的肯定,此次投资使得蓝色航空成为巴西市场内估值最高的航空公司。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