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欣泰电气追溯调整财报 致前期净利润变动

2015年11月27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欣泰电气11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拟对以前年度重大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并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

  公告显示,2011年度-2014年度,公司存在少确认应收账款情况,需分别调整增加应收账款期末余额1.02亿元、1.18亿元、1.84亿元和0.73亿元。受追溯调整影响,2011年度-2013年度,公司净利润分别调减568.86万元、617.69万元、1054.04万元,2014年度调增净利润255.14万元。

  今年7月份,欣泰电气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公司随即开展财务自查工作,发现存在以非客户方资金转入等方式冲减账面应收账款,并于下一会计期初转出资金、转回应收账款情况,导致公司少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进而使相关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不准确的情况,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资料显示,欣泰电气是国内节能型输变电设备和电能质量优化设备生产制造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节能型变压器及配件、磁控并联电抗器及成套装置、电容器及成套装置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电网、风力发电、石油化工、冶金、煤炭、电气化铁路、光伏发电等领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