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上海物贸5亿元货物不翼而飞

2015年12月01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上海物贸一桩存货或将出现5亿元损失。

  上海物贸公告称,2014年12月,上海物贸所属无锡金属材料分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上海物贸炉料有限公司与山西省绛县明迈特有限公司(下称“山西明迈特”)分别签署了《仓库租赁及货物保管合同》,协议约定无锡金属材料分公司以及上海物贸炉料有限公司分别租用山西明迈特的仓库储存存货,山西明迈特对存货承担保管责任。

  上海外贸表示,其业务部门于2015年11月份进行日常存货检查,于11月30日发现无锡金属材料分公司以及上海物贸炉料有限公司存放于山西明迈特仓库的铬矿账面记录57.25万吨(无锡金属材料分公司存放数量为23.33万吨,上海物贸炉料有限公司存放数量为33.92万吨),经公司检查人员现场初步盘查仅剩余约24 万吨(无锡金属材料分公司剩余数量为20万吨,上海物贸炉料有限公司剩余数量为4万吨)。

  问题出现后,上海物贸检查人员现场随即与对方交涉,对方口头回复称缺失部分系已投入山西明迈特自身的生产中使用。就山西明迈特的该行为,公司正在进一步与对方交涉。

  经公司初步核查,该事项中缺失的存货价值约为5 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持有上海物贸炉料有限公司51%股权,山西明迈特持有上海物贸炉料有限公司49%股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