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老铁路项目今日奠基

2015年12月02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老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并运营、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

  【财新网】中老铁路项目(磨丁至万象)今日(12月2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奠基仪式,这标志着该项目修建工作正式启动。中国中车总裁奚国华参加了奠基仪式。

  本次开工项目起点为中老边境磨憨/磨丁口岸,向南经过老挝琅南塔、乌多姆赛、琅勃拉邦、万象省,终点是老挝首都万象市,全长427公里,建设标准为国铁Ⅰ级、单线设计、电力牵引、客货混运,时速160公里/时。工期5年,预计2020年前后建成通车。

  中老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并运营、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其中60%以上为桥梁和隧道。项目总投资近400亿元,由中老双方按照70%:30%的股比合资建设。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