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宇软件定增10.7亿元 加码云计算

2015年12月08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翁健 华宇软件(300271)12月8日早间披露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7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全部用于“云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营销及服务体系扩建项目”、“购置总部办公用房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目前,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认购对象尚未确定。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邵学持21.49%的股份,以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上限和预案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发行人股票均价测算发行完成后,邵学仍将持有19.95%的股份,仍处于控股股东地位。

  而华宇软件所募集的10.7亿元中,2.8亿元用于云研发及产业化项目;1.9亿元用于营销及服务体系扩建项目;3亿元用于购置总部办公用房项目;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具体而言,“云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为云平台及其核心业务应用云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具体产品包括政务云平台以及审判云、检务云、诉讼服务云、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云和食品溯源服务云共六大产品。经测算,本项目静态回收期(含建设期)5.51 年,内部收益率19.47%,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而“营销及服务体系扩建项目”拟以目标市场的客户分布为重点,结合现有营销服务网络分布及未来业务拓展方向,对天津、河南、吉林、贵州等全国 26 个省份及直辖市的营销及服务平台进行扩建,实现对华北、东北、西北、华中、华东、西南、华南等区域服务平台的升级改造,加强与当地重点客户的沟通以及技术服务工作。该项目计划实施周期为3年,计划于2016年初启动。

  公司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发行人将建立起统一的云研发及产业化平台,以云计算、SaaS、PaaS 层核心业务研发为主线,不断推动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和产品升级,助力法院、检察院、食品安全等领域的业务数据整合,提升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增强客户黏性,拓展市场空间和商业模式;进一步完善覆盖全国范围的营销及服务体系,促进各业务板块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提升管理效率与人才聚集能力,增强整体竞争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