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南方航空逾6亿购买厦门航空4%股权

2015年12月09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南方航空(600029)12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厦门建发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南方航空拟以6.27亿元购买厦门航空4%的股权。

  据了解,厦航是南航重要的控股子公司之一,厦门建发持有厦航34%的股份,构成南航的关联法人,本次交易为向关联人收购股权。今年7月,南方航空与厦门建发及福建投资签订协议书,南航同意冀中能源向厦门建发转让其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厦航 15%的股权,并同意放弃优先认购权。在厦门建发受让冀中能源持有的厦航15%股权后,南航向厦门建发购买其中的 4%厦航股权,福建投资向厦门建发购买其中的 11%厦航股权。

  财务数据显示,厦门航空2014 年以及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78.35亿元、153.0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59亿元、11.37亿元。

  南方航空表示,增持厦航 4%股权,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对厦航的控制权,有利于厦航保持一个稳定的股权结构,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南航和厦航的战略协同效应。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