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大北农等3家上市公司共同设立农业产业基金

2015年12月11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大北农(002385)、金正大(002470)、普莱柯(603566)等3家上市公司12月11日晚间同日披露公告,三方同意共同发起设立一家面向现代农业的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认缴总规模为8.08亿元,大北农、金正大、普莱柯的认缴出资额分别为5亿元、2亿元和1亿元。

  拟设立的产业基金将充分依托公司、金正大和普莱柯三家上市公司的业务资源、协同效应和品牌号召力,以产业基金为平台和纽带,与农业行业内具备清晰业务模式,发展潜力和规范运作基础良好的标的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共同提升标的企业长远价值,从而为3家上市公司储备优质标的资产,优化业务布局,提升投资并购效果,实现合理投资收益。同时,通过三家上市公司在产业基金运作方面的合作,为促进中国现代农业产业的整合发展和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