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金发科技搭建“电商+金融”平台

2015年12月23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获悉,经过近半年的筹备和线下及手机端的客户积累,金发科技能化产业供应链金融平台——“易塑金融”近日正式上线,为塑料行业中小微企业提供预付款融资、动产质押融资、点价服务、期权服务、保理服务、信用证融资服务,上半年客户积累阶段贡献了数亿元的营收。

  易塑金融由金发科技全资子公司金发大商打造,旗下的电商平台“易塑家”预计明年上线。易塑家将集“自营、撮合、代销、 仓储、物流、结算”等业务为一体,打造能化交易一站式电商服务平台,与“易塑金融”共同打造能化领域电商+金融平台。

  “易塑家和易塑金融将是一个完整的产业平台。”金发大商总经理熊伟表示,将利用金发科技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仓库资源和成熟的物流体系,为上游供应商提供仓储服务,并通过线上平台协助买卖,线下物流组织配送。其次,利用集团丰富的上下游资源和银行资源,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致力于为上下游客户提供应收账款抵押融资和库存质押融资等服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解决客户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提高行业效率。另外,利用集团拥有期货交割仓库和海内外现货渠道的优势,开展仓单串换等场外业务,为客户提供异地提货和标准品串换非标准品的便利,同时提供现货仓储、物流配送和仓单质押等增值服务,并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信息咨询服务,搭建供应链服务平台。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