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谊兄弟布局实景娱乐业务

2015年12月23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2月22日,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南洋街正式对外开放。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实景娱乐是华谊兄弟近年来业务布局的一大重点,未来将继续采用知识产权投入的模式运营相关产业。

  据介绍,该特色风情街道真实还原南洋风情建筑和街道,呈现南洋市井商业风情,全天候的演艺让游客感受到立体多元的文化旅游体验。同时,“公社”内8000平方米的摄影棚将为国内影视拍摄提供资源支持。

  今年以来,华谊兄弟苏州、深圳、郑州的实景娱乐项目陆续开工,而海口的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游客已经突破百万。华谊兄弟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自2011年开始布局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业务,主要产品形态包括电影小镇、电影世界和文化城。

  三季报显示,在影视娱乐、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三大业务板块中,华谊兄弟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实现营收4071.7万元,同比增长105.52%。报告期内该板块实现签约项目14个。公司人士表示,未来4年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计划落地20个项目。

  对于快速增长的实景旅游产业,业内人士表示,文化旅游地产领域多数主题公园处于亏损状态,盈利的比较少。游客的口碑很重要,服务、配套设施、商户等细节都将影响到项目的长期运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