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周鸿祎借力互联网金融 “搏杀”手机市场

2016年01月19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虽然比BAT布局互联网金融晚了多年,但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进军互联网金融不到半年的时间,就打出了一副让业内刮目相看的牌。

  2016年1月19日,360手机奇酷旗舰极客版新款首发。与此同时,360旗下金融品牌“你财富”的一款梦想计划上线,根据该计划,消费者可以最低认购2万元理财产品,锁定2年期,就可以立刻现货“购”得一部360奇酷旗舰极客版手机,而2年后再拿回本金和部分利息等补贴的“赚头”。

  这种创新模式将投资与消费无缝连接。对此,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表示,推出这样的模式,源于他个人的一个梦想:“我一直都梦想着做免费手机。”但是,很难找到一部手机的免费模式,因为手机太贵了。“如果是一两百元的产品,免费也许能通过生态链或者通过销售软件来赚回成本。”但手机这种动辄几千元的产品,特别像360要做高品质的手机,周鸿祎表示想做免费真是不可能。周鸿祎透露,360推出的奇酷旗舰系列机,搭载的是索尼IMX278(RGBW)彩色传感器和索尼Mono黑白夜视传感器、夏普2K阳光屏、4G运行内存和128G存储等,拥有双1300万智慧双摄等多项高端功能,“成本都有2000元至3000元,”想免费确实是一件难事。

  互联网金融让周鸿祎看到了机会。“正好我们投资了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即360你财富,它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比较高,所以我们就探讨能不能把这两个产品结合起来。”周鸿祎表示,消费者投资2万元存两年,这里面产生的投资回报恰好能覆盖360奇酷旗舰极客版手机的价格,于是,一个互联网金融+手机的模式由此诞生。

  记者注意到,此次,360你财富推出了四款产品:在获得360手机奇酷旗舰极客版1部的前提下,A档产品是投2万两年,拿回本金及200元;B档是投3万元两年,拿回本金及1800元;C档是投4万元两年,拿回本金及3200元;D档是投5万元两年,拿回本金及5000元。

  该模式不仅激发了消费者的极大兴趣,业内也颇感兴奋。“如果这个模式好,或引发业内跟风。而互联网金融也将多一类市场级应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