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鼎汉技术拟定增4.5亿补血 实控人和员工持股计划参与认购

2016年01月21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鼎汉技术(300011)公告,公司拟25.04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9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45021.92万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1月22日复牌。

  预案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顾庆伟拟认购665万股,侯文奇拟认购799万股,国联鼎汉技术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拟认购334万股。

  本次发行对象顾庆伟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担任公司董事长。截至预案披露日,顾庆伟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34.56%。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顾庆伟控制的公司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将变更为 34.64%,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另一认购方侯文奇,男,中国国籍,1970年出生,1996年创立大连奇辉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02年创立辽宁奇辉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13年成立奇辉集团,任奇辉集团董事长。奇辉集团与鼎汉技术有合作协议,2015 年 6 月 5 日,鼎汉技术与侯文奇实际控制的奇辉电子签署了《增资协议书》,协议约定鼎汉技术出资 9650 万元增资奇辉电子,参与开展轨道交通信息化业务,拓宽公司业务布局。

  鼎汉技术表示,根据测算,公司 2016 年-2018 年营业收入增加所形成的营运资金需求约100,741.85 万元。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投入使用,有利于公司发展现有业务和持续开拓新的业务。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为资金密集型行业,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快速健康成长、营运资金的需求将大幅上升。

  截至 2015 年 9 月 30 日,鼎汉技术负债总额 116,590.97 万元,资产负债率 37.43%。资产总额中因收并购产生的商誉金额为 73,388.45 万元,扣除商誉影响后的资产负债率为 48.96%。公司 2016 年需偿还的银行借款合计 20,395.12 万元,2017 年需偿还的银行借款合计 5,500 万元,过高的负债规模给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负担

  鼎汉技术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能够有效降低公司的财务负担,有利于改善公司资本结构,增强财务稳健性和防范财务风险,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公司的融资渠道,降低公司融资成本,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充实资金保障。

  公司部分管理层人员通过资管计划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有利于完善公司管理层与全体股东的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机制,提高管理层的凝聚力和公司的竞争力,充分调动管理层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管理层利益与公司长远发展紧密结合,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公司发展战略夯实基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