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温氏股份拟定增11.6亿元 员工持股计划全额认购

2016年02月02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温氏股份(300498)2月2日晚间公告,拟38.87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9,852,620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6亿元,将用于四个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发行对象为员工持股计划。公司股票将于2月3日复牌。

  募集资金中,3亿元用于赤峰市松山区温氏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一体化一期项目、3亿元用于永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一期、2.8亿元用于亳州温氏畜牧有限公司 50 万头生猪养殖建设项目、2.8亿元用于江永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一体化养猪建设项目。

  本次发行对象为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 年度员工持股计划,该计划参与对象包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公司或本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 19097 人。其中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前述人员的关联人出资不超过人民币1.71亿元,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总规模的比例不超过14.73%;其他员工出资不超过人民币9.89亿元,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总规模的比例不超过85.27%。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 48 个月,自公司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登记至员工持股计划名下时起算,其中前 36 个月为锁定期,后 12 个月为解锁期。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生猪养殖企业,但 2014 年出栏量占全国总量比例仅为 2.04%,未来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应了肉类消费市场的发展趋势,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产品规模,增强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与肉猪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每年合计新增肉猪产能 182 万头为目标,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11.6亿元,用于建立 4 个肉猪养殖一体化建设项目,项目所有实施主体均为温氏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目前公司业务主要集中于长江以南地区,东北、西北、西南地区业务布局较晚,在当地生猪养殖市场影响力较为有限。本次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提升在布局相对薄弱地区的实力,创造新的发展契机。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对象2016年度员工持股计划,由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及其他员工出资设立。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有利于提升公司治理水平,进一步完善公司与员工的利益共享机制,提高员工的凝聚力,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使员工的利益与公司的发展更紧密地结合,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公司发展战略和股东利益最大化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