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中车香港电车永磁牵引系统装车试运

2016年02月03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电车永磁电传动系统是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在先后掌握了电动汽车、船用推进系统等永磁控制技术后,在轨道车领域开发的又一新型产品

  据中国中车消息,2016年1月28日,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为香港电车研制的永磁牵引系统通过了北京交大、西南交大和中国中车相关单位专家及香港电车公司的评审。专家评审结论表示:该系统设计达到国内电传动系统的先进水平,具备装车试运条件!

  香港电车电传动系统最早使用的是直流电机作为动力的直流电传动系统。2008年,中车永济电机公司根据香港电车公司的要求,为其量身设计了交流异步电传动系统,在改善优化系统体积、牵引动力和便于维护的同时,大大提升了系统的可靠性。首辆交流异步电传动系统于2009年4月交付用户装车运行。这也开启了“百年叮叮车”首次彻底的电传动系统升级改造,截至目前,永济电机公司已先后为香港电车公司提供了71套异步牵引系统,其充分保持了“叮叮车”的活力。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