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安信信托称纠纷标的占比仅0.1%

2016年02月04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日前有媒体质疑,虽然安信信托在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8.26%,但其大量资金进入房地产行业所隐含的潜在风险,令其在2015年陷入部分纠纷当中,甚至资金遭遇冻结。对此,安信信托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在年度报告中主动披露的信托业务纠纷标的占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约为0.1%,而且,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应对。

  根据公司年报披露,截至2015年年底,安信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到2359.1亿元,而房地产项目在信托业务总规模中仅占11%,并已经提前调整策略和节奏以规避风险。安信信托表示,公司近年风险管控措施充分,不良资产率控制在行业平均水平以下,每年计提的拨备都非常充足,应对当前的问题绰绰有余。

  关于证金公司去年四季度减持安信信托股票一事,安信信托方面回应称,公司尊重每一位投资者,公司敬畏市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