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网宿科技与宁夏云创战略合作 建设社区云

2016年02月05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梅双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2月5日,网宿科技(300017)与宁夏云创数据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云创”)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基于对大规模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发展前景的共识,以及对各自优势和资源整合的构想,决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框架协议的约定,宁夏云创负责完成公司确认的城市数据中心机房的选址、设计、建设工作,并交付给公司使用。同时双方将在宽带接入业务、IT服务器运维、网络传输解决方案等业务的资源开发、项目运营和维护等方面进行全生态产业链的合作。

  网宿科技表示,针对上述合作领域中的具体项目,双方可在《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另行签订相关协议,明确合作细节。本次协议有效期为10年,自签署生效之日起算。

  据悉,宁夏云创主要从事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致力于面向大型互联网公司等大型政企客户提供规模化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公司在IDC的基础建设,运营,及投资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网宿科技方面称,本次协议的签署及合作项目的实施,能促进公司社区云项目的建设。通过整合双方优势与资源,有助于推动公司做大、做强网宿云平台,并进一步优化公司CDN平台的运营管理。本次合作符合公司的经营发展及战略规划。

  另外,本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仅为双方基于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框架性协议。协议中所涉及的合作领域、具体合作方式有待在后续合作时进一步明确和落实。

  据了解,网宿科技主营业务是各类网站提供配套的互联网业务平台综合服务。此前,网宿科技曾表示,社区云项目采用“边建设边运营”的模式。根据项目财务测算,2016年社区云项目会产生收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