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阳光电源(300274)
高增长维持 估值底显现

2016年02月06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徐伟 中信建投 徐伟

  

  公司发布2015年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4.25~4.82亿元,同比增长约50%~70%,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益于2015年国内光伏电站的装机量大幅度增长,逆变器的出货量大幅增加,规模效应也更显著;光伏系统集成业务确认规模也大幅度增长。

  从2015年四季度单季度看,净利润1.64~2.21亿元,同比增长3%~38%。逆变器出货量受到了第四季度光伏电站建设放缓的影响,但市场占有率提高到40%左右。由于2016年6月国家将下调光伏上网电价,上半年光伏电站抢装使淡季不淡,公司逆变器与光伏系统EPC业务规模将会超预期,确保今年业绩高增长。而同时市场对于限电、补贴发放周期长、电价下调等因素已经有较充分的预期,公司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而且公司在2016年将开展光伏电站运营,有利于业绩稳定增长。

  公司凭借在光伏逆变器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对电力系统的深刻理解,提前布局能源互联网各个关键节点。在储能系统的变流器、电动车用电机控制器等新领域已经具备了较大的先发优势。

  公司2015年成立阳光电动力科技,注册资本1亿元,计划年产10万套电动车驱动及配套系统,1000套光伏充电桩。2016、2017年将分别贡献收入1.25亿、2.40亿元,毛利0.4亿、0.72亿元,至2020年毛利还将在2017年基础上翻番。

  公司与三星SDI成立合资公司,布局储能电池包业务,将于今年6月左右建成投产。结合双方分别在锂电池、储能变流器领域的领先优势,在用户侧分布式储能市场,公司再次抢得先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