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楚天科技推出首台医药无菌生产机器人

2016年02月22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邢云

  楚天科技((300358)2月20日宣布,中国国产首台世界级水平的医药无菌生产智能机器人成功下线。该台智能机器人即将启运发往美国纽约,参加2016年美国国际制药工业展览会INTERPHEX。

  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表示,该款机器人今年将成为楚天科技重要业绩增长点,后续随着公司陆续推出其他专业功能机器人,楚天科技将成为我国重要医药医疗机器人研发制造基地之一。

  20日下线的SFSR-2型智能机器人预灌封无菌生产系统,采用2台无菌智能机器人设计而成,自动完成预充式注射器拆包及物料转移,将撕膜、去内纸、灌装、加塞集成于一体,生产速度快,生产能力达3600-15000pcs/h,适用规格为1-20ml,性能稳定,洁净等级高,无人员干预,无交叉污染,占地面积节约一半,空调净化与人工费用等降低20%以上。

  近两年来,楚天科技投入近2亿元研发资金,启动了医药无菌生产智能机器人、可穿戴外骨骼机器人、智能医疗机器人和智慧医药工厂的研发。

  唐岳透露,该款机器人在样机试制阶段,就已经接受了全国几十家客户前来观摩考察,且有十多家客户传达了采购意向。楚天科技根据目前的意向订单测算,该产品2016年或销出15-20台,总金额1亿元左右。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