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深圳房价持续领涨全国 杠杆推手开始显现

2016年03月02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了解到,目前调控政策正在研究中

  据新华社消息,持续领涨全国的深圳房价2月份再创新高。记者调查发现,除政策利好外,借助金融杠杆入市的投机行为也是导致深圳楼市火爆的推手之一。专家分析指出,这一现象值得关注,一定要警惕出现“杠杆上楼市”。此外,在全国“去库存”的大背景下,楼市走出“冰火两重天”的行情,更需要加强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深圳新房成交均价再创新高,贷款杠杆用到极致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1日发布深圳2月份楼市数据:新房成交均价再创新高,每平方米48095元,同比增长72.12%、环比增长3.40%。2月虽遇春节,但深圳楼市成交依然保持高量水平。当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5410套,成交面积55.6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72.54%和183.24%。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