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朱小丹代表:策划国企收购库存转作公租房

2016年03月07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拟鼓励引导一些大型的国有企业,成规模地申购库存商品房,成为大型公共租赁住房供应企业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实习记者 张馨梦)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3月6日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中表示:将用三年左右时间减少广东省商品房库存2000万平方米,并将去库存时间周期从17个月调到15个月以下。

  广东省将重点考虑的措施是购租并举。“我们策划通过一些大型的国有企业,成规模地申购库存商品房,实行专门的公租房租赁,成为专门的公租房服务的提供者。”朱小丹说。

  在今年2月广东省政府发布的《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以下简称《方案》)中,着力化解房地产库存已被列为重点任务之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