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小鹏代表:山西煤炭库存比五年前增三倍

2016年03月07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省属五大煤炭企业应收账款到去年底已达678.2亿元,负债率81.79%

  【财新网】(记者 邢昀 刘晓景)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长李小鹏在3月6日举行的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介绍说:山西煤炭全行业库存达5076万吨,比2011年底增长3倍多。

  他还介绍了一组经营数据:2015年,山西省省属五大煤炭企业应收账款达到678.2亿元,比年初增长35.4%,是2011年的2.4倍;负债率达到81.79%,负债率高企;全省煤炭企业亏损达到94亿2500万,同比増亏减利。

  山西已有部分企业出现工资发放延期、欠缴社保等严重问题。李小鹏举了某煤炭集团的例子,指出,2015年该集团延期发放工资3亿多元,涉及两万多名职工,延期缴纳社保7亿多元,对社会民生产生了影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