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孙丕恕代表:开放政府数据可带来经济红利

2016年03月07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开放的数据分为“已开放”、“可开放”和“脱敏可开放”三个类别,医疗等涉及个人隐私的数据应为脱敏数据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1983年,美国将原本用于军事的卫星定位系统GPS向公众开放,从汽车导航到精准农业耕作,GPS的开放不仅便利了人们的生活,同时创造了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表示,如果中国政府也能够向社会开放一些公共数据,对大型科技企业或初创企业来说,都会带来大量机会。

  “为什么我反复说政府数据的开放?因为最核心、最有价值的数据都在政府手里。”3月6日,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孙丕恕在采访中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