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庆伟代表:河北省5年内关停60%钢铁企业

2016年03月08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到2020年,河北省钢铁产能要压减到2亿吨以内。省政府还提出:到2017年,要减产6000万吨钢铁、6000万吨水泥、4000万吨燃煤和3600万重量箱玻璃

  【财新网】(记者 于宁 刘晓景)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3月8日举行的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表示:到2020年,河北省钢铁产能要压减到2亿吨以内。这意味着有60%的钢铁企业要关闭、整合,河北省政府已经制定出详尽方案。

  张庆伟表示,河北省政府已部署“6643工程”,即到2017年,要减产6000万吨钢铁、6000万吨水泥、4000万吨燃煤和3600万重量箱玻璃。

  张庆伟称:从2013年9月开始,河北省去产能已摸索两年多时间,他比喻为“揭盖子、摸规模和造声势”。“比如揭盖子,就是我们要把这么多年形成各类问题,资产问题、融资问题等,真正调查清楚、落实下去。”张庆伟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