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达华智能拟购境外金融企业股权

2016年03月10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停牌近两个月的达华智能将于今日复牌,公司同时公告了境外股权收购计划,透露标的公司来自金融行业,且已与其部分股东达成初步意向。此外,达华智能在停牌期间还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43.5亿元加码物联网产业链。

  据达华智能今日公告,目前公司正与标的公司股东就本次收购架构等事项进行协商,并与部分股东已经达成一致意向,但因标的公司所在国相关法律的制约,尚未签订正式收购协议,且因保密需要,暂不能公告这部分股东的名称。公司将尽快与各方确定相关事项,并履行董事会或股东大会的审议程序。本次境外股权收购标的公司所处行业为金融业。

  同在今日,达华智能还公告称与公司副总裁上官步燕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受让后者持有的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卡友支付”)9.05%股权,受让价格为3256.20万元。公司之前已经持有卡友支付65.36%的股权,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已累计获得卡友支付74.41%的股权。公司希望借此发力移动支付领域,并向行业运营领域扩展。

  此外,达华智能还与公司控股孙公司卡友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共同对外投资,拟设立厦门达华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等五家新公司,在金融领域发展业务。据合作协议,投资比例确定为公司投资占全部投资的90%,卡友金融投资占全部投资的10%。

  公司表示,当前发展的重点方向围绕着物联网行业,同时将大力发展RFID溯源领域、公共事业(信息安全、智能交通、在线教育等)及金融领域。其中,金融领域的发展是公司产业链价值最重要的一环,因此,上述五家公司的成立,是公司在金融领域的具体实施。公司将借助于卡友金融现有的市场和品牌效应,在金融领域迅速发展业务,并向行业运营领域扩展,以加强公司产品与行业市场的融合。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