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天宸股份子公司参与投资创投企业

2016年03月10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梅双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天宸股份(600620)3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推进公司经营发展,有效实现公司的资本增值,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昊晞投资有限公司与苏州维新力特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相关协议,昊晞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苏州维新仲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总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

  据悉,该项合作中,苏州维新力特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普通合伙人,昊晞公司将作为苏州维新仲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有限合伙人,认购份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同时,苏州维新仲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以新增方式引入其他有限合伙人。

  另外,苏州维新仲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主要从事创业投资及相关咨询业务,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实业投资。成立日期2015年8月28日,合伙期限为2015年8月28日至2021年8月20日。

  天宸股份表示,合伙目的是以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等其他法律允许的投资方式,投资具有投资价值和发展潜力的企业,从而实现投资增值,并最终实现投资人的投资收益。合伙企业出资额预计为10亿元人民币(最终规模视实际认缴之金额,并以工商变更登记结果为准)。

  另据公告,昊晞公司通过本次投资,与维新力特签订了基于合伙协议的框架性附属协议,双方结成战略合作关系以实现双赢之目标。公司希望通过维新力特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为公司未来在并购、股权投资等方面提供专业意见。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是参与投资合伙企业的延伸。

  对于本次参与投资合伙企业,天宸股份表示,此举有利于借助专业机构的投资能力,拓宽公司投资范围,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天宸股份同时表示,合伙企业投资运作可能会受到宏观经济、产业政策、行业周期与市场环境等多种外部因素的影响,同时也受项目投资决策与投资管理成效的影响,存在投资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和投资决策风险。因此,公司将及时了解有限合伙企业的运作情况,督促防范各方面的投资风险,尽力维护公司投资资金的安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