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紫金矿业一科研成果获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2016年03月10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朱中伟 近日,紫金矿业(601899)紫金山金铜矿与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合作完成的“紫金山金铜矿复杂岩土灾变控制及预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荣获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据了解, 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奖是中国黄金行业设立的唯一全国性最高奖项,主要奖励在全国黄金生产、加工领域的工艺技术、材料设备及管理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个人、组织。“紫金山金铜矿复杂岩土灾变控制及预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综合应用岩石力学、地下水动力学、爆破震动动力学、岩石边坡系统工程等先进理论、技术和方法,对露天矿岩土工程灾变的防控进行研究,成功掌握了灾变控制的整体技术,解决了矿山复杂岩土工程防控时所遇到的技术难题,有效降低了矿山安全风险,保证矿山安全生产,具有较好推广应用价值。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