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大连圣亚1亿元成立投资公司 净利涨11.62%

2016年03月10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黄豪 大连圣亚(600593)3月10日晚间发布投资公告,公司拟投资1亿元成全资子公司立圣亚(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等金融相关业务。

  大连圣亚期望借此顺利推进公司“大白鲸计划”发展战略,保证各项目资金来源和项目的平稳实施,运用专业化内部金融服务能力进行有效配合,保障公司经营安全性及长期发展潜力,创造更高的经营回报。

  公告称,此投资公司成立后,将作为大连圣亚的对外投融资平台筹措资金,可以发起设立项目基金、并购基金、产业发展基金等,吸引国内外资本的合作,有效支持公司战略发展,形成长期稳定的资金平台。

  大连圣亚表示,此次投资设立全资投资公司,能够有效促进公司经营及发展战略的快速推进和实施,并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可持续经营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大连圣亚同日发布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收3.05亿元,同比涨5.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98.72亿元,同比涨11.62%;基本每股收益为0.4673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 1840万元(含税)。

  公司实现利润增长,主要因报告期内公司不断提升电商平台、新兴直销渠道的开拓力度,实现全渠道及线上下线互动营销,有效拉动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

  同时,公司缩小了贷款规模,利息支出明显降低。子公司(青岛蓝色空间)本期不纳入合并范围,以前年度超额亏损转回产生非经常损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