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徐冠巨委员:物流成本占比过高

2016年03月12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其介绍,目前我国物流成本占生产成本的比例高达30%-40%,而西方发达国家占比只有10%-15%。物流短板制约了“中国制造”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凯 记者 黄凯茜)全国政协委员、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3月11日在全国政协记者会上指出:目前我国物流成本占生产成本的比例高达30%-40%,而西方发达国家占比只有10%-15%。徐冠巨认为:物流短板影响了“中国制造”的竞争力。

  徐冠巨称:中国建成了450万公里的公路网,公路物流在全国运力中占比75%,然而生产企业、物流公司、卡车、卡车司机、物流园,都还处于分散状态,抬高了物流成本。此外,中国物流企业供应链管理水平低,大部分企业做不到零库存管理。这些情况反映出生产性服务行业水平低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