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小股东发力 广济药业定增案遭否

2016年03月23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在大股东回避表决的情况下,广济药业的非公开发行方案折戟。公司今日发布2015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其中,涉及非公开发行方案的有关议案全部遭遇否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出席广济药业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94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数为9153.43万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6.3656%。其中,包括大股东长江产业投资集团(以下简称长投集团)持有的4068.05万股,占公司表决权总数的16.1619%。

  在针对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议案的表决当中,由于涉及关联交易,长投集团不得不回避表决。因此,表决也成了中小股东表现的舞台。表决结果显示,大部分定增议案的同意票数为1088.47万股,反对票为2452.78万股,弃权1544.13万股,同意股数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1.4039%。

  资料显示,广济药业于2015年8月24日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11.20元/股的价格向长投集团及其控制的长江经济带(湖北)产业并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不超过4910.71万股,募集不超过5.5亿元。其中,3亿元计划用于偿还公司长期借款,2.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当时,根据估算,发行完成后,长投集团将直接及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28.97%。

  显然,通过此次增发,长投集团的控股地位将得到巩固。特别是在广济药业在去年8月末遭遇资金举牌的情况下,增发对持股比例本就不高的长投集团而言,就显得尤为重要。遗憾的是,事情并没能如长投集团所愿。事实上,之所以非公开发行方案被否,与发行价格过低或许大有关联。截至3月22日收盘,广济药业股价报收于21.89元,11.20元的发行价几乎相当于市价打了5折。中小股东自然不愿意大股东捡这个大便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